研究团队

 冯锦明  男 研究员  博导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王君     男 副研究员 

 王永立  男 助研

 邱源     男 博士后

 罗蒙     男 博士生 

 林杉     女 客座博士生

 周立隆  男 硕士生


个人简介

冯锦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气象学会城市气象学委员会委员。长期以来主要从事气候模式研发及气候变化模拟研究工作,特别是人类活动的区域气候效应及区域气候变化归因研究。参与研发了北京师范大学地球系统模式BNU-ESM并负责了其相应的CMIP5气候变化试验。应用区域模式以及全球耦合模式开展了各种气候变化模拟试验研究,尤其是近年来在中国城市化及其人为热释放区域气候效应的模拟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另外,对气象统计方法、资料计算分析方法、以及多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有较深入的研究。主持或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基金、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以及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和知识创新方向项目等多项。在国内外SCI及CSCD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


招生方向

气候模式研发;气候变化归因研究;人类活动及其气候效应模拟研究


教育和工作经历

1990年9月—1991年7月,河南信阳陆军学院
1991年9月—1995年7月,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学士学位
1995年9月—2001年7月,在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
1998年9月—2001年7月,中科院寒旱所,硕士学位
2001年9月—2005年6月,中科院大气所,理学博士
2005年6月—现在,在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工作。
2007年10月—2008年1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进行学术访问。


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 fengjm@tea.ac.cn
通信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华严里40号楼207室
邮政编码:100029 
办公电话:(010)82995359